2506KM 少年騎行,從廣州到西藏鹽井:“直面艱難是最好的出路”(2)

(原標題:2506KM 少年騎行,從廣州到西藏鹽井:“直面艱難是最好的出路”(2))







唐凌峰騎行到西藏。



申請商標流程



唐建新騎行到海拔5200米的珠穆朗瑪峰大本營。



對話



因為有夢想支持我堅持下去



新快報:現在騎行到哪裡瞭?



唐建新:從廣州出發我已經騎行近50天瞭,目前騎行到拉薩,正在進行休整,下一步計劃還要騎行到尼泊爾和岡仁波齊。原來的計劃是騎行到珠穆朗瑪峰就已經達成目標,現在覺得自己的狀態還行,就想做點更難的事,去不斷挑戰更大的難度。



新快報:騎行到珠穆朗瑪峰遇到什麼困難?




唐建新:騎行到瞭海拔5200米的珠穆朗瑪峰大本營,高原反應加上劇烈的運動,讓我喘不過氣來。不過上完珠穆朗瑪峰後,我發現沒之前想的那麼恐懼,還是要去勇於嘗試。我小時候就有騎行的夢想,初中時就繞著老傢桂林騎行瞭500公裡,把傢裡的鳳凰牌單車都給騎壞瞭。8年前,我曾經想過登珠穆朗瑪峰,但有事沒有成行,正是因為自己有這樣的夢想,才能支持我堅持下去。



新快報:為什麼要帶著兒子唐凌峰一起騎行?



唐建新:對孩子講什麼沒有用,身體力行帶動他很重要。自己都做不到的事,怎麼讓孩子去做呢。我也認為陪伴很重要,在騎行的路上陪伴孩子,我們互相從對方身上能學習到東西,相互成長。



新快報:從這次騎行中,您覺得兒子有什麼收獲呢?



唐建新:出發時,我沒想過通過這次騎行要給凌峰帶來什麼樣的收獲,就是帶著他去做這件事。他騎行完成有什麼收獲和成長,都是後來的事瞭。通過這次騎行,他能用自己的努力去完成一件事,同時讓他有面對困難的勇氣,以後遇上困難都不覺得是難事瞭。凌峰還有個妹妹,她在傢裡關註我們的騎行也受到感召。她也是比較害怕困難,等以後也考慮帶她一起去騎行。



我覺得對孩子來說,不能隻註重他的學習成績。隻看重註冊商標申請台中孩子的成績,這樣培養出來的孩子不全面。孩子的身心健康很重要,讓他有愛心、有同情心、有勇氣,不斷去成長,這些才是他人生的寶貴財富。



新快報:在騎行中,你意識到瞭什麼是最重要的?



唐建新:以前太忙於工作,在這次騎行中,我深刻意識到不能隻追求利益,要註重工作和生活的平衡。對金錢的追求是沒有止境的,需要有一個東西去平衡。繼續騎行到尼泊爾也和這有關,它是全世界幸福指數很高的一個國傢,它對幸福的定義引人啟發,不要把金錢看得那麼重,不是錢最多就最幸福。



騎行路上翻過的每一座山,都夠折騰我的,我會想也許我會翻不過去,會倒下來。這時候你就會想我還剩下些什麼,會意識到什麼對我來說才是重要的,我發現愛和傢庭對我來說更重要。



新快報:接下來的騎行有何計劃?



唐建新:我很喜歡看電影《阿甘正傳》,電影主角阿甘一直在奔跑中,對他來說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,永遠也不知道下一個吃到的是什麼味道。對我來說,每次騎行都相當於經歷瞭一次人生,騎行中會面臨未知,我在不斷騎行中,不斷去思考,也許有一天我想明白瞭,就停止騎行瞭。


她們等待日本人的道歉,日本人等待她們自然死亡

有這樣一個群體,她台灣註冊商標們曾經遭遇的不堪,人們永遠無法感同身受。她們是“慰安婦”如果不是一部電影,大概人們...

08月15日 17:03


被誣陷猥褻少女的李炳鑫,背上有鍋印著:鍵盤即正義

轉發這篇文章,你就是網絡暴力的推手和謠言的傳播者;不轉?那你就是冷血旁觀的路人,今天你沉默,明天無人...

08月15日 17:03


手機正悄悄把你的所有喜好廣播給社交圈子

社交網絡上其實還存在另外一種隱私泄露。它給你帶來的雖然不是無止境的電話和短信騷擾,但可能會在你的熟人...

08月15日 17:03


不是馬雲!一個浙江老板,當瞭8分鐘世界首富

一傢名為“海亮教育”的名不見經傳的公司,公司老總馮海良從財富榜第642位火箭一般登上第一的“寶座”,...

08月15日 17:03


“神奇手語猩猩”背後的真相:他的晚年,真有那麼淒慘嗎?

亞特蘭大動物園有一隻神奇的紅毛猩猩,他叫Chantek。你可能不認識他,但想想《猿族崛起》裡的那位會...

08月15日 17:03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aoy434u4e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